阿桥

the salt flats
AO3: driver_qiao

【豆鬼】吃醋

法老直播梗 腻歪傻白甜 一发完

“这/消音/法老活不耐烦了/消音/敢调戏我的妞!”豆芽气得摔手机。
瘫沙发的Killa手快接住,“吃哪门子醋?人家是你的妞么?”
“不是我的难道是那个/消音/的?!什么写情书什么三十万!还好意思说三角恋!我/消音/...”豆芽气呼呼地还呛了口啤酒。
Killa看这位知名rapper难得磕巴了,露出分分钟教做人的表情,“你主动cue人家了吗?人家cue你你回了吗?人民群众cue你俩你给点信心给大家了吗?没有啊。”
豆芽抱头沉思片刻,叹气道,“好的嘛。所以我要失恋了嘛。”捏得啤酒罐子噼啪作响。不知道是想象成法老的头,还是自己的心。“这要真是妞都不知道睡几回了好吧!我好端端地喜欢这鬼干嘛!跟妞差远了!”一边说,一边想到鬼卞嶙峋的身板和似有千言万语的圆眼睛,甩甩头又叹气。
“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...”Killa唱着挨了一记啤酒罐子。

“放学别走”
“你学校边的咖啡馆,不见不散。”
“放学一起走啊鬼老师~”
鬼卞夹着教案走出教室,手机刷刷显示新消息。某人的信息一句比一句温软,打眼得不行。
“刚上课呢。一会见。”

夏季山城明晃晃黄澄澄,一小段路鬼卞已经走得微微出汗。推开门,咖啡馆的冷气和香甜气息扑过来。坐在角落的豆芽要上黑板做题似的举起手。冷热交替,鬼卞似乎颤了一下。
“豆芽哥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“就...转机呗。顺路吃火锅。”不是的,我特地来找我的妞。
“哈?吃火锅?”住南京的福建人在夏天来重庆吃火锅,我觉得可以。“那我约下GAI哥?”
“关他什么事啊?”豆芽有点崩溃,想挠头,最后扶了扶头顶墨镜,“我就想来找你聊聊天~”

“那,喝点什么?”鬼卞伸手一指桌面菜单,“这个不错。”纤长手指骨节分明,嵌着没擦干净的粉笔灰,黑甲油卸得干净,露出指甲的剔透浅红。
豆芽有些晃神,也伸手指过去,“是这个吗?那就这个吧。”指尖叠上指尖。电路闭合,电源接通,电离子瞬间流窜。
鬼卞错开眼睛,想缩回手。豆芽拖住他的手掌。可以微微挣动但不能挣脱的力度。
“鬼卞你不喜欢我吗?”
“......”潮红从耳垂蔓延到锁骨。
“鬼卞你为什么要偷偷给别人写情书?”
“......”什么情书?歌词旋律算不算?算的话只给你写过好吗。“所以你在吃醋吗?”
豆芽没有回答,只是顺着手往上摸。白衬衫下纤细有力的手臂,穿大衣会半露的平直肩膀,泛红的锁骨脖颈处稍作停留,直到热烫的脸颊。清秀轮廓嵌进手心沟壑,刚刚好。鬼卞的拉长版反射弧这才反应过来,握紧豆芽手腕想控制下局面。
“是啊。我吃醋你脸这么红干嘛?”
因为你调戏良家妇女,不对,人民教师啊。

倒数十秒
分别按着对方颈动脉和手腕静脉的两人,姿势诡异又基情地感受着对方心跳。大概是彼此rapper生涯里最high鼓点。
倒数五秒
咖啡馆光线昏暗的角落好像有四支蜡烛在燃烧。光携带电流在燃烧。物理定律就此阵亡。
倒数三秒
豆芽俯下头,鬼卞闭上眼睛。

“还吃醋吗?”
“吃着呢。不信你尝尝看。”


看到一些狗血又传神的句子,我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们。
人为什么总是爱得短暂却恨得不死不休?——这是芽光
你无心来这,又无事可做,顺手就把我毁了。——这是豆鬼
算了算了,新年新气象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